2021年2月4日星期四

志明,春嬌

 <志明與春嬌>是甚麼時候看、在哪看、和誰看,我已經忘記了。

<春嬌與志明>在2012年上畫,當時我總結2012年就是「人生流流長,總會愛上幾個人渣。」。

那時我看後只覺得尙優優好可憐,她悲泣道:「我太好,所以你不要我了?」「我和你已經一起一年了,我連你幾秒鐘的思念也得不到,是嗎?」優優很優,但關係中不被愛的那個便是第三者,優優歇斯底里地說:「我不要你說對不起,我不想讓你對不起我!」對於這刻的優優,她只想要志明留下,她乞求過志明的愛卻失望了,好聚好散,她強行笑著給志明拍一張照片,然後故作灑脫的放走志明。[[[你要別人憐愛 先安裝一個藥箱 做甚麼也好 別為著得到讚賞 你要強壯到底 再去替對方設想]]]

所以大家都說,能選擇的話,都要選一個愛自己多於自己愛的。但,愛能比較、能控制嗎?若果能夠,這世上便不會有這麼多顆傷透的心。結果像志明一樣,以為和優優一起後能忘記春嬌,但春嬌一出現所有的回憶又跑回來,最後讓優優受傷。[[[同偕白首會是誰 這決定一邊狠心一邊又後悔 很短暫狂熱留下得一杯冷水 認定是可歌可泣的一對 長時期吃喝玩樂新鮮感減退]]]

春嬌最後選志明,不選溫柔、細心、事業有成的光頭大叔,是因為始終深愛志明,還是因為光頭大叔的顏值不夠?大概是天蠍座非常念舊,春嬌明明已經心死,但完全不合格的志明只要稍稍用力,他會又重新佔據了春嬌的心。人生如賭博,春嬌決定為志明豪賭,不過是春嬌跟隨當下的心。[[[誰得到過 願放手 曾精彩過 願挽留 年年月月逝去越是覺得深愛你]]]那麼光頭大叔呢?

忽發奇想,當天春嬌為了只認識了7天的志明便決定離開同居5年的列堤頓道,絶對不是顏值吧(我覺得男人的顏值是看肌肉,黃德斌還是稍勝),春嬌離開阿豪的經過電影沒交代,但若果當天的阿豪像今天的志明一樣挽留,春嬌會否留下?不過,阿豪最後在春嬌的生命只是二打六,就是因為不願意花心思。

<春嬌救志明>是2017年上畫,當時我的人生除了小豆豆便沒有其他了,連有這套齣戲也不知道,都是最近想重看頭兩集才發現有第三集。

這次,沒有阿豪,沒有Sam,不是二選一,是苦戀還是單身的選擇。春嬌說:「一個女人過咗35歲,就係想穩定落嚟,我覺得自己唔使setttle down,我一個人都可以生活。」當不再是戀愛大過天的年紀,不是身邊有一個便好,自己一個其實更好。[[[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相愛沒有那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其實早在第二集,春嬌已經跟志明說過:「我係好鍾意你,咁又點啫,唔work呀嘛。」不要把愛神化到像Aristophanes所說的命中注定的另一半。真愛好像鬼一樣,大家都在談,但見過的人很少, 是因為大家都錯誤地以為真愛是名詞,在柴米油鹽的磨擦下,愛會一點一點消失。但其實真愛是動詞 -----真的用心去愛。每一對戀人也經歷過相戀、吵架、分手,若果能更了解,便會再次一起,同偕白首是願意一直重覆這個過程,然後一不小心便到老了。

爸爸跟春嬌說:「選唔選擇志明唔重要,重要嘅,係活得開心。」怎樣才開心?春嬌明明是決定了不要志明,但志明又再堅持,春嬌又心軟了,說自己一個人也可以生活,若果有一個願意一起努力的人,願意和你一起把愛看作動詞的人,誰又願意自己一個人。[[[ 無論再獨來獨往 為理想堅定 當所有女人願嫁給愛情 遊蕩想找安定 誓約多麼神聖 做過焦點但甘於平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