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6日星期二

About Time 回到最愛的一天

早前有人跟我說起我寫那篇《人生如賭博》,然後我就想起《About time》這套電影。 由於能夠回到過去重新選擇,《About time》的Tom可以真正知道不同選擇的結果了。

這齣戲想帶出的信訊是:有些事情,無論你怎樣改變處事方法,結果還是不如人意。
有時,讓人念念不忘的,或許不是事情本身,而是「假如」所帶來的遺憾。幻想總是可以無限伸延,但現實只有一次機會。然而,人大了,便發現許多人和事,不是你的,總歸不會是你,就像戲的男主角一樣,無論如何做,重做多少次,也無辦法跟Charlotte 走在一起。

 前幾天,我在發呆時想,若果可以重回做中學生,我便可以選讀美術科,然後我又想,大學時會否考慮選其他科目?但一想到要重回學生的日子,然後又想到自己曾花過的努力(和心酸)才能擁有現在所擁有的,便覺得不用重來了。

我寫《人生如賭博》還未看《About time》這齣戲,但我發現當初已經的心態和現也差別不大。三歲定八十,現在望回自己多年前的文章,發現想法跟現在也大至相同,也很高興現在還有初心。

過了兩年,我還想再引用《童夢奇緣》的一句對白:「人生可悲的是它不能重來,可喜的是它不需要重來。」

幸好,人生好長,長得可以跌倒重來,然後望望自己擁有的,已經好幸福了!珍惜善用接下來的每一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