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星期日

風雪中的阿爾卑斯山

德國之旅最期待的便是新天鵝堡, 知道她是Luwig II 所建的,便看了很多關於Luwig II 的事跡, 一位高大又英俊的年輕國皇,崇拜路易十四的他,因面對有名無權的皇位而變得孤獨狂妄,把自己幻想成中世紀的國皇而傾盡所有財富去興建各所他夢想中的城堡,而在他有生之年所建的城堡中,只完成了Linderhof(新天鵝堡只完成了1/3,而他只住了一百五十多天),所以很想看看這件完成品。

查了google map,Linderhof 離新天鵝堡只有40多km的路程,應該半小時便到,看完新天鵝堡後滿心歡喜出發往Linderhof,遊完Linderhof再順路往慕尼克。

跟著GPS 一路走,到了一個很荒蕪的地方,越來越大雪, 四周沒有車,沒有人,連地有沒有鏟雪,雪越堆越厚,還有23km,老公覺得不對路,勸我回頭直接去慕尼克。
那時我在想,我試過摸黑冒雨爬華山 ,又試過隻身冒險遊,在雪山頂上滾到山腳我也試過,有你在旁有甚麼好怕呢?正當我想要撒嬌,他又黑起臉來,好吧,我天不怕地不怕,最怕老公發脾氣!直接到慕尼克好了。

老公把車駛回頭,我也於GPS重新輸入地址,改往慕尼克,可是,GPS還是指示我們繼續向剛才的方向走,老公再逆向駛了五分鐘,希望GPS會指示另一道路,可是,兜兜轉轉我們又駛回那可怕的山裡,我跟老公說:「唔對路,我哋又翻咗黎!」他大罵:「咁你黎做司機!」!!!!!!!!!!我最懼怕的畫面出現了!!!!!!!!!!

然後,我們無奈地駛進了阿爾卑山。其實,除了老公的黑臉,沿路的風景是很美的,雪景和湖水相映成趣,詩意十足。

感覺走了一段很多的時間後,我們仍然被湖水和白茫茫的樹林所包圍,翻看GPS,還有很長的一段路才能走出阿爾卑斯山,下午一時四十分,四時才開始天黑,不怕吧!

突然,不知哪裡跌下了一大堆雪,老公用他最冰冷的聲線吐了兩個字:「雪崩。」
本來的詩情畫意變成了黑與灰,不是吧!我不要死在這兒!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